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針氈5番*小獅子

可愛的小毛獅,同樣我也找了很多照片來觀摩後才決定的外型。

成品還挺可愛的,雖然一開始我是想弄波提獅啦,可是那甜甜圈太費勁...

就變成現在這樣,毛茸茸的也挺不錯! (雖然後來感覺沒有比較省工...不過省毛啊!)



作法:

1. 先取黃色羊毛戳圓球當頭,再取白色羊毛柔兩小球上去當腮幫子,邊戳邊固定
    成圓型,兩個白圓要緊鄰,中間最好不要有看到黃色底的縫隙。
    再拿咖啡色揉小球戳上去,修成倒三角形,這隻三角型沒有很明顯,小球戳上
    時要注意位置,不然就是這樣會不好修型狀(淚),再取黃色羊毛戳耳朵後固定。


2. 同頭份量的羊毛戳成圓柱狀當身體,沒氈化的ㄧ端戳到頭上固定。
    四肢是比較細的條柱狀,同樣先戳兩條差不多的條狀,兩端戳緊實,中間不要戳
    ,對折剪開就是四肢了,先後將四肢都固定到身體上即可。


3. 大概完成頭身腳,就能把接縫處修一修,補一下毛,讓接縫處自然點。
    尾巴的部分是取一絲羊毛一邊左手指壓住,右手按另一邊往下或往上捻,方向要
    一致,然後將兩端捏起對折,中間因為捻過會自然捲曲在一起,之後打個單結固
    定,多餘的地方剪掉。

    身體屁股處用粗一點的針先戳個洞,尾巴打結的朝外,另一頭塞進剛戳的洞中,
    再用羊毛氈用針固定及修飾即可。


4. 最後是獅子的鬃毛! (傳說中拔到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禿頭...都是騙人的!)
    先看一下植毛前的獅子,的確是個小禿子(默)
    把咖啡色羊毛用手撕成短短的,整理成一小撮,毛要固定的地方是對折中間的部分
    ,所以把咖啡色小撮羊毛放在頭上,戳中間的部分把毛戳進去頭裡,戳好後兩端捏
    起順一下,就固定好一撮了,再依序把咖啡色羊毛理成小撮小撮的固定到頭上,留
    住臉的部分一圈不用戳,其餘的到後腦勺都要戳滿咖啡色羊毛。
都戳好之後稍微整
    理一下鬃毛,再用剪刀修剪鬃毛的形狀。


p.s.  眼睛跟吊繩可以在用鬃毛之前就做,免得鬃毛都戳完之後不好縫。


 

這隻大概做了一天,扣掉我東摸西摸的時間...大概要5小時多吧!因為我速度不是很快,

而且小一點的作品,用三根針一起其實不是很好戳...所以後來我都是拿一根針戳到底。

粗針塑型跟固定,細針修飾。

戳這些作品以來戳斷了三根針...停了好陣子,直到這三隻動物才又去網購補了專用針,

到目前還好沒有斷第4根 (笑)

朋友收到後馬上就掛上自己的新手機套上,還要我幫他拍照,這隻是他自己要的~

看來是很喜歡,我看了也覺得很開心:)



之後哥哥也要一隻小獅子送給女朋友,所以回家的時候帶了材料工具,除了出門跟朋友

聚餐外,就是待在家裡戳戳樂,連續下大雨好幾天,又濕又冷...怨念都發洩在戳戳樂上。

真的是療愈系手作,戳了心情也好一點。給哥哥的是想戳波提獅的,甜甜圈的球球都戳

得差不多,哥哥卻說要植毛的比較可愛,所以一樣給他作成這款,只有尾巴不一樣,是

波提獅的小花尾巴,小花尾巴是更可愛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