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針氈4番*小粉兔

這隻兔子...       其實我還是很想拿回來改啊!!!     >口<

我一直對兔子的臉很不滿意,大概從作鉤針娃娃以來兔子的口鼻就是我的弱點。

 
這兔子原本是找了隻粉萌粉可愛的麻豆的!! 但是不知為什麼....
 
成品跟麻豆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抱頭) 真是打擊我的自信心。
 
所以麻豆照片我就不放了...免得又想起那不堪的回憶。
 

兔子是朋友要送給學生的禮物,因為對方很喜歡兔子,不過我真擔心,
 

人家收到後會不會就不喜歡兔子了,兔兔我對不起你呀 Orz!
 
這隻兔子就不記錄製作步驟了,大概說一下耳朵就好:


羊毛捲長條型壓平,淺淺的戳,戳到兩面都氈化後修一下尖尖的頭,
 
因為耳多薄,戳太大力太深會把羊毛都戳進墊子,這樣拿起來會有很多毛卡著,
 
不好看又要重修很麻煩,所以淺淺的戳,針最好拿斜的進斜的出,氈化速度較快。
 
 


 
 

為了要省彩色的羊毛,我都是把頭跟身體先用白色羊毛作基底,然後再把顏色的羊毛
 
鋪上去,撲一層氈化再撲一層,到看不出底色為止,白色羊毛被我拿來當填充羊毛用了。
 
耳朵跟四隻太細小就不適合這樣作,還好我的作品目前為止都是小型的,用量都還滿少,
 
還沒有顏色用完作品還沒完成的窘境~真是萬幸!
 
兔子的口鼻其實改了一次,原本的嘴巴...不說了,說了兔兔會哭,改了之後好了很多,
 
雖然不是很滿意,不過時間有限,完成後貓熊跟兔子就要先拿給朋友了。
 
最後是獅子了,應該是不會比兔子難搞啦...(笑)
 
(後來才發現我圖片沒修剪好...呃...算了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